海角七號實在太紅太火熱不看就太不凡人了。
囧男孩則是在海角優質國片效應下買票入場的。
不相同的調調
但是我真的對國片又有興趣了,似乎國片已經挑脫悲情或是藝術路線,
海角七號劇情很在地,笑點也很生活,用島國人民最容易感覺到共鳴的音樂來做主題
我想應該是時勢造就了海角七號的反應熱烈,這時局太過苦悶每天充斥的是沉重的負面政治與社會新聞,
就這樣海角七號沒有以往藝術路線的劇情,用在在地地的小人物互動出令人噴飯的情節,
既使通俗~但主要還要是大眾能夠接受,這才是電影的本質吧。
看電影不就是想要開心~想要從影片裡找到樂趣嗎?
除了茂伯一句哇係國寶捏,鄉民代表阿嘉的爸(馬如龍飾演)演活了台灣地方人士的江湖豪氣,老影星果然是ㄧ把罩
至少我走出戲院的時候我是開心的,沒有感覺到被媒體炒作騙進場,只是我還是想小小的坎布倫一下~那條輪船時在也太瞎了啦
電影賣不賣座本來就沒人說的準,海角七號雖然仍有褒貶不一的情形,看了沒幾乎成了全民運動,其實這樣的凝聚並支持本土電影不就正是最好的愛這片土地的方式之一。
說說囧男孩~
ㄧ部笑點與淚水拌在一起的電影
童心未泯的人看完肯定會心有戚戚焉的觸感
太愛欺騙同學而被老師冠上騙子一號跟二號(連二號的奶奶都喊他二號~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叫啥)
阿斯巴拉、噗嚨共、卡達天王、卡你海鷗(他們口中的海鷗是指LP),恣意發揮各種荒誕胡扯的年少的歲月,看的我頻頻在心底回顧自己小時候,
後來騙子ㄧ號~二號原本單純的友情因約定要ㄧ起去遊樂園的承諾所扯出的問題差點打破(拿電動槍指著一群小孩發威的玩具店老闆真是爛到極點)
最後一號為了挽回友誼而做了最壞的決定
二號也踏上旅途找尋一號口中遊樂園(獨自在海水退去的沙洲奔跑,如果漲潮怎麼辦~囧)的滑水道並玩上第一百次就可以到達~沒有大人沒有作業沒有煩惱的異次元
結局用一個詼諧的方式帶過,留給了大家一點想想空間。
~
~
~
卡你個海鷗
結論
請大家支持國片
有人可以跟我說阿斯巴拉是啥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driver 的頭像
    seadriver

    閱讀,是讓別人的光透進來

    sead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